《灯光》读后感400二
晚上,在柔和的灯光下,我随手翻开一本书,《灯光》这篇文章映入我的眼帘。
《灯光》的作者以前是一位战地记者,讲的是作者以前当战地记者时发生的一件事:记者来到一个阵地,遇到一位郝副营长,当时他正一手拿着自制的烟和火柴,另一只手拿着一根已经点燃的火柴,烟并没点着,而是借着微弱的光亮看着书,书上有一张图,上面画着一群孩子在电灯下看书,他边看边说:“多好啊”。看见作者进来了,就问:“记者同志,你见过电灯吗?”作者摇摇头,郝副营长说:“明天仗要是打赢了,我一定要看见孩子们用上电灯。”第二天战斗中,后续部队用手榴弹在墙上炸开一个洞,但由于光线太暗找不到入口,这时一星微弱的光给他们指引了方向,原来是郝副营长用火柴点燃了书,最后我们胜利了,但郝副营长因为点燃书而暴露了目标,被敌人的子弹打中了,仗打赢了,可郝副营长也牺牲了。
我看了这篇文章,我想郝副营长他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惜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不能让革命先辈的鲜血白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