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读后感400一
今天,我读了一篇关于革命事业的文章——《灯光》,这个故事讲了一位年轻的营长有着让孩子们在电灯下学习的愿望,他为了实现这个愿望而被敌人的机枪打中,牺牲了。
当我读到“他注视着那幅图,默默地沉思着”时,我感受到郝副营长对电灯的向往,他渴望让穷苦人民的孩子也在亮堂堂的电灯下学习,让穷苦的孩子也同样有幸福的生活,他可能会想:多好啊!只要革命胜利了,社会光明了,咱的孩子们也要在电灯下学习,不用点着煤灯了!哎哟,这电灯一定会很亮吧?
当我看到“深情”这个词语时,我的心不由得一震,我仿佛看到了郝副营长那期盼的神情,也感受到郝副营长为了让孩子们用上电灯的决心。
我读到“可是,火光暴露了他自己,他被敌人的机枪打中了”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郝副营长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为郝副营长这年轻的生命牺牲了而感到惋惜:这么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了!郝副营长生前是多么想见一见电灯,是多么渴望让穷苦孩子们用上电灯,在电灯下学习!可是,他为了让后续部队的同志,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用自己的热血换来了今天我们有着电灯的生活。
我们这位亲爱的革命战士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让我们用上电灯,牺牲了自己。如今我们已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我们要永远铭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