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读后感400三
今夜,又是一个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的夜晚。在这样一个安谧静美的夜里,我怀着无比好奇的心情读了《灯光》这篇文章。我一读完,不由得对着桌上的那盏台灯笑了笑,说:“多好啊!”
文章主要讲了:“我”在天安门广场上散步,由身后的一人说了句:“多好啊!”,引起了“我”无限的回忆。“我”当时是一名战地记者,郝副营长为了让革命能够胜利,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明亮的灯光下学习,为了能让孩子们过上幸福生活,不惜牺牲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的感人事迹  “多好啊!”这个贯穿全文,连接全文纽带的句子,一共在文中出现了三次,最使我记忆犹新而且最让我回味无穷的是这句话在文中出现的第三次,是郝副营长说的。他说:“赶明儿胜利了,咱们也能用上电灯,让孩子们都在那样明亮的灯光底下学习,该多好啊!”他将头靠在胸前,望着漆黑的夜空,完全陷入了对未来的憧憬里。
电灯,这个词对于见过太多新奇玩意儿的二十一世纪的新新人类,是多么平凡,甚至是多么微不足道啊!但在当时那个战乱纷飞的年代,能看上一眼电灯都成了郝副营长,喔!不,应该是千千万万的中国英雄儿女,平民百姓心中最大的愿望,可见,当时的条件……
然而,郝副营长为了能使后代千千万万的人使用上电灯,自己却牺牲了。他是多么渴望看电灯一眼啊!但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人民能过上好日子,他却不顾自身安全,用生命照亮了革命前进的道路。“真伟大呀!”我不仅这样说着。
其实,不光郝副营长具有舍己为人的精神,狼牙山五壮士也是这样。他们为了让敌军不发现革命军队,最后拉了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了。
我掩卷沉思,原来这幸福生活这么来之不易呀!我们现在这甜如蜜的好生活是当年的革命志士用鲜血换来的。因此,我们就更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长大后,做一名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我下意识地望了望窗外,灯火依然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