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烦啊……”
“好紧张啊……”
“怎么办哟……”
“哎呀,不就是中考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呀?尽力而为就是啦。”老妈拎着包从我身边匆匆走过,还不忘嚷嚷几句。厨房里,传来老爸洗菜时“哗哗”的流水声,电视机里的精彩照常上演。窗外,万家灯火明亮,空气里有炊烟味道。一切都那么热闹,像往常一样。
“老妈,你别装了,我知道你心里也很紧张。”我机械地转过身来,淡淡地说。
“你这是自己给自己添堵,你再嚷嚷我就要生气了!”老妈佯装生气,站在客厅里冲我说。于是我只好乖乖地闭上嘴。真是的,我心里紧张还不许嚷嚷!算了,不嚷就不嚷,嚷了这么长时间也挺累的。
那之后的时间段,我就真的没怎么嚷嚷了。我在网络里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分散注意力,听振奋人心的快节奏音乐时不时跟着哼上几句。我并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茶饭不思,那顿饭我看着新闻吃得挺顺畅,晚上还喝了牛奶……对面的公寓,有跟我一样明天中考的孩子。楼上楼下,有跟我一样明天中考的孩子。这才发现又不是我一个人参加中考,还有那么多战友陪伴我。这时候他们在干什么呢?看书吗?还是在休闲娱乐……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我麻溜地爬到床上去睡觉。不就是中考嘛,哪儿有睡觉重要啊?
十分钟过去了。
半小时过去了。
四十分钟过去了。
怎么还没睡着呀?!我恼怒地从床上坐起,看看窗外,发现居然也有人还没睡。唉,反正平时熬夜熬惯了,不少这么一晚上。这么一想,我又平静了下来,往下一躺,等着睡意主动找上门来。我曾经看过一些文章,上面的那个高考状元,在高考头一天还熬了夜。我这不算什么。是的,小小的失眠不算什么。
后来呢?
后来,我当然是睡着啦!暂时性失眠这种东西,你不理它,它就会主动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