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跟老爸正站在考场门口等着大门打开,雨势很大,但雨声却没能遮盖住家长与学生热热闹闹的说话声。我好不容易挤开人群找到一个躲雨的屋檐,站在那儿静静地默背古诗。老爸站在身边,脸上还是那样有些激动的表情,没有说话。
虽然周围很吵闹,但我想那一刻,我是安静的。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
背完了一首又一首,那扇大门终于缓缓开启。人群开始缓缓地移动,像一股隐忍而坚定的水流。
我跟老爸道别,向考场走去。老爸跟我说的鼓励的话,其实我并没有怎么听进去。那一刻我只求心无杂念,什么都不想。
一步,两步,三步……
是的,此刻我很冷静,我想,这就是我的最佳状态。这种状态,如入无人之境,天地间唯有自我。我要做的,只不过是将自己的全部实力,不卑不亢地展露在浩瀚之间。
中考,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