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里我跟老爸都没怎么多说话,似乎连空气分子都变得静止。
窗外有不少冒雨前行的家长和学生,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在中考头天去“侦查”考场的吧!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终于领会到了。看那阵势,人人都神情严肃,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此情此景,我能不紧张吗?
“到了”。
我和老爸走下车,踩着雨水就往考场进军。我抬头看着眼前豆沙红色的小楼,脑海里感慨万千:哦!这就是我明天要与中考搏斗的地方!先前的好奇、兴奋、不安、混乱……此刻这些情绪都像是丢入了一盆不烫不冷的水,瞬间化开,成为安静的暗流。
等待了那么多个日日夜夜,如今,我终于来到了这里。
我带着自己内心的五味陈杂,带着老师家长的期盼,带着同学们留给我的祝福,撑着伞,见识到了我即将与千军万马一起激流勇进的地方。
这一切多么奇妙,时间过得那么快,转眼,我就要中考了。
“赶紧去看看考场号……别弄错了……诶,去那边看看……看看卫生间在哪儿……人真多啊……”老爸来回转悠着,脸上的表情有些激动。我呆呆地跟在老爸身后跑来跑去,回头看看,还有很多家长学生,他们也这样像忙碌的蚂蚁一样四散走动。
中考,多么隆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