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留下难忘记忆的老师太多了,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初中的体育老师杨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师”这句话我没有对杨老师说,对我而言是一种莫大的遗憾。杨老师特别喜欢我,那时少年体校射击队招队员,他就费了很多心思的让我去参加考试。考试那天,我连射了五发子弹结果全部偏离靶心。那射击队的教练对我们杨老师说:“这孩子不是搞射击的料还是让他学表演吧。”
当时,杨老师觉得学表演没什么出息,还为我感到十分惋惜。后来我初中毕业就跟他失去了联系,直到我上大学以后的某一天,日记,我骑着自行车上街,结果自行车坏了,我去修车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杨老师,他已经变成了修车匠。我见到他觉得很高兴,跟他打招呼,但是他却有意回避我,脸上的表情很尴尬。我并没有觉得他当修车匠很丢人,老师脸上的表情让我心里格外难过。后来有一次,同学聚会,大家无意中说起杨老师,才得知他不久前已经去世了,当时我心里酸了好一阵。李静:没有他我不可能踏上艺术之路我对教师始终心存特殊的眷恋,或许跟我的家庭有关,我们家从姥爷到我这一辈总共有8位老师,我也是师范学院毕业的。我对老师特别尊敬,很多人把明星当作自己的偶像,在我的心目中,那些无私奉献的老师才是真正的偶像。
我这一生都会感激的是我上中学时候的音乐老师。他姓郝,如果没有他,我不可能踏上艺术道路的。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唱歌、跳舞。郝老师很欣赏我的音乐天赋,觉得对我好好培养一下,将来我一定是音乐道路上的好苗子。他鼓励我学音乐,并且主动教我学习手风琴。但我们家的人观念特保守,他们非常反对我学音乐,因为我们家没有一个人从事跟艺术沾边的职业。郝老师后来亲自登门做我父母的思想工作,我父母还是不同意。于是郝老师就帮我想了一招:他让我瞒着父母,跟他学琴,他不收我的学费。就这样我开始跟他学琴,记忆中,他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男老师,教我学琴的时候也格外严厉。我练琴的教室门口,有一个篮球场,他在讲解完指法、技巧以后就让我自己练习。而他就会一个人在篮球场,打篮球,虽然他在玩,可他的耳朵却没有闲着只要琴声一停,他就会冲到教室厉声呵斥。
不到一个月,我就能用手风琴完整的演奏一支曲子。这时候,郝老师就对我说:“李静,你回去跟你爸妈说你要学音乐,将来要考音乐学院。”我背上手风琴回家给父母小露一下伸手。我父母当时惊呆了,当即同意我跟郝老师学音乐。如果不是郝老师,按照我父母的意愿去报考他们理想的高校,我想我现在的职业应该是会计,而不是主持人。岳梅:为了我们,他一直带病坚持陪练每年回新疆过年过节的时候,我都要回到母校“八一中学”去探望我的老师们。我最难忘的是我的两位体育老师安老师和王老师。
我很小的时候就比同龄孩子“海拔”要高,安老师是我小学的体育老师,也是我打篮球的启蒙老师。是他看出了我的身高优势,很热心的教我打篮球,对我进行一些打篮球的基本功指导,并且很有耐心的一直鼓励我。我后来经常在想:“一个小孩子的前途未卜,安老师那么耐心的教我,难道就不担心自己的心血白费?”到了我上初中的时候,他又很热心的帮我联系教我打球的老师。后来我经常代表学校出去打比赛,有的时候会碰上他,他见了我总会翘着大拇指说:“岳梅是个打篮球的好苗子。”王老师是我中学的体育老师,是他带领我进入了真正的篮球生涯。那时,我是校篮球队的中锋,中锋多数的时间是要待在禁区里卖劳力、卖身材的,在攻在守,都是球队上的枢钮。可是我虽然个子高,但是人特别瘦。王老师为了培养我进攻的力度,就让我把他当成“敌对目标”,带球过人去“抗”他。王老师虽然看上去比较强壮,但是我一次次运球奔跑过去撞在他身上,还是很疼的。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特疼,但王老师从来没有怨言。我记得有一次练习带球过人的时候,我用力太大居然把他一下撞到了。有一个小药瓶从他的口袋里掉到了地上,我捡起来一看瓶子上的说明书才知道,原来里面装的是治疗高血压的药,我当时觉得心里很酸:“老师原来一直带病坚持陪练。”那一幕,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教师节来临,我想对所有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们说:“不管学生岳梅,今天取得了怎样的成功,我都会记得你们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