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国各个城市的雾霾天气的天数都在不断的增加,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作为21世纪的我们更要去爱护地球,保护环境。
现在临近春节,许多人都会选择放鞭炮来增加年味。但是,放鞭炮有许多坏处,为此,我向大家建议不要燃放鞭炮。
因为:1,现在雾霾天气日益增多,燃放鞭炮会使空气质量 严重下降。
2,冬季天干物燥,本身就容易引发火灾,燃放烟花爆竹更使发生火灾的几率增加。
3,燃放烟花爆竹有一定危险,如果放在窨井盖上燃放,还会引燃窨井里的沼气发生爆炸,导致不敢想象的后果。如果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还会使燃放这受伤。
4,爆竹爆炸的声音巨大,也造成了噪音污染。
5,燃放烟花爆竹还产生固体废弃物污染,满地纸屑和烟尘,影响了环境卫生。
由此看来,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是很大的,不能因为传统习俗就不顾这些危害去燃放。面对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实,任何一个有良知的公民都会明白:保护环境,拯救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责任。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环境,拯救地球而积极行动起来,做21世纪优秀的世界公民,为我们的地球缔造出一个绿色的明天!